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外媒:印度躋身為日系車企全球五大市場之一

2015年04月26日13:05  來源:環球網綜合

印度汽車市場正吸引著大量汽車巨頭的注意。印度現已成為日本汽車企業如鈴木、雅馬哈、本田和豐田的主要市場之一。
原標題:外媒:印度躋身為日系車企全球五大市場之一

據印度《經濟時報》4月22日報道,印度汽車市場正吸引著大量汽車巨頭的注意。印度現已成為日本汽車企業如鈴木、雅馬哈、本田和豐田的主要市場之一。

由於馬魯蒂鈴木公司在汽車市場的主導地位,印度已成為鈴木公司全球市場銷量及盈利的最佳市場。但是這一現狀正被其他日本大型汽車公司如雅馬哈、本田和豐田公司所復制。印度市場現已躋身日系車的全球5大主要市場之一。

以本田汽車印度分公司為例,由於過去兩年的高速增長,從銷售總量來看,印度市場已成為本田公司第四大市場。本田印度公司營銷高級副總裁 Jnaneswar Sen 說道:“印度成為美國、中國和日本三大全球市場之后的第四大市場。據HCI股票顯示,2014-2015年銷量增長了41%,從去年的13.4萬上升到了18.9萬。2013-2014年,每年增長率達83%。本田已成為印度增速最快的汽車品牌,目前市場佔有率超過7%。”

雅馬哈汽車品牌將印度作為其第二全球市場。雅馬哈印度分公司營銷副總裁羅伊庫利說道:“今年年底,印度將會成為僅次於印度尼西亞的雅馬哈第二大銷量市場,雖然其銷量仍遠低於印尼。越南曾是我們的第二大市場,不過現在看來可能會退居第三。”由於在金柰建立了新的工廠,雅馬哈現階段將增加了180萬套汽車。金柰工廠和蘇拉吉普爾工廠一起,將使印度雅馬哈倆輪挂車產量達到近300萬套。

豐田汽車印度分公司副主席Shekar Viswanathan說道:“對於豐田汽車印度分公司而言,泰國、印尼和印度組成其亞太地區主要市場的三巨頭。印度在豐田公司的計劃中地位十分突出,而且從重要性來看,印度是僅次於中國和美國的市場。”

日產汽車印度分公司總經理Arun Malhotra說道:“印度是最大的投資中心之一,雷諾日產聯盟預計將來印度市場的競爭將會十分激烈。印度是達特桑汽車全球首秀的地方。”

(實習編譯:徐芳梁;審稿:劉洋)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