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AKB48粉絲擠爆福岡酒店 “總選舉”經濟效應近18億日元

2015年06月04日13: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6月6日,人氣偶像團體AKB48將在福岡市巨蛋體育館舉行第7屆選拔總選舉開票儀式。隨著日期的臨近,日本各地的粉絲數萬人蜂擁而至,福岡市內的酒店已陷入供不應求的狀態。

人民網東京6月4日電 據《產經新聞》報道,6月6日,人氣偶像團體AKB48將在福岡市巨蛋體育館舉行第7屆選拔總選舉開票儀式。隨著日期的臨近,日本各地的粉絲數萬人蜂擁而至,福岡市內的酒店已陷入供不應求的狀態。

為何選擇福岡?

“選拔總選舉作”是AKB家族的年度盛典,自2009年起每年都有數萬粉絲來到開票儀式的現場。而今年則是首次離開首都圈選擇在了福岡市。

關於為什麼選擇福岡,日本文藝評論家肥留間正明分析稱,在地方舉辦有助於開發新的粉絲群體,增加偶像的新鮮度,並且地方上的贊助商更容易合作。

另外,現在日本的演藝界將目光放在了整個亞洲,都在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但是,直接進軍海外,舉辦活動招攬粉絲的話運營成本很高,風險也不小。然而,福岡市作為離亞洲最近的城市,交通便利,不管是日本國內還是海外的粉絲都可以輕鬆抵達,並且還具備可容納上萬人的會場。近來一些知名藝人在福岡舉辦的公演經常能看到海外的粉絲團。優越的地理位置使福岡成為藝人們熱衷的演出地。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