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本留學】高考結束選擇多 日本留學走起來【2】

2015年06月24日13:29  來源:城市快報

眾所周知,日本的教育水平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綜觀日本各校世界排名均名列前茅。畢竟是小語種國家,與從歐美畢業的學生相比較,今后自身就業優勢也非常明顯,日本是世界上目前學歷性價比最高的國家。
原標題:高考結束選擇多 日本留學走起來

一、現在日本留學要花多少錢?

日本留學申請材料中擔保金隻需要18萬至20萬元人民幣。

學費:就讀日本國公立大學,平均四年學費11萬元人民幣左右,費用與到其他國家讀大學比起來並不算高。

住宿費用:正常以東京地區學生宿舍住宿標准為例,2人間,每月1500元至2500元人民幣。

打工:中國的留學生去日本,隻要不影響課業,均可合法打工,偶爾打打零工的話,生活費完全能自理。

二、高考成績不理想,在國內隻能上二、三本大學,在日本能上什麼樣的大學?

在不考慮日語語種的情況下,如果國內高考成績能上450分的學生,正常發揮,完全有機會考入日本早稻田大學(世界排名102左右)。

三、日本的大學好考嗎?

由於日本的大學均為自主招生,招生標准並不統一,每個學校會根據學生們每年報考的數量,綜合考試的成績來錄取,並且,中國留學生與日本學生並不是一樣的考試錄取標准,與日本學生相比較更容易考進好學校,如果學生在國內能考入一本院校,那麼,好好通過日本語言學校學習考學輔導課程,是完全可以考入日本大學中的“211、985”院校的。

四、沒有高考成績是否有機會考入名校?

日本的大學不會拿中國的高考成績作入學參考,因此,根本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當然如果您有高考成績,而且成績考得一般或還不錯,也可以在留學簽証審核時加分,但對日本大學的錄取沒有任何參照價值。整理 董乘綱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