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召開葡萄酒鑒酒大會 重點培育純日本產葡萄酒品牌促出口

2015年07月29日11: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同台競技爭相博得“日本第一”品質的純日本國產葡萄酒品酒會《Janpan Wine Competition 2015》(日本葡萄酒品鑒會)的審查委員會從23日開始在山梨縣甲府市啟動了本年度的評酒審查。
日本葡萄酒主要產地之一的山梨縣葡萄酒(資料圖)
日本葡萄酒主要產地之一的山梨縣葡萄酒(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7月29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媒體《產經新聞》的報道,同台競技爭相博得“日本第一”品質的純日本國產葡萄酒品酒會《Janpan•Wine•Competition 2015》(日本葡萄酒品鑒會)的審查委員會從23日開始在山梨縣甲府市啟動了本年度的評酒審查。 審查委員包括來自世界頂級葡萄酒機構“葡萄酒大師(Master of Wine)協會”前會長在內的海內外25名專家將對參賽葡萄酒的顏色、香味、口感、柔和度等方面進行評分。

傾向:廠家熱情參賽 重點培育“日本產葡萄酒”品牌形象

本年度是該品鑒會的第13個年頭,按照日本政府最新的規定,能以“日本葡萄酒”名義上市的隻能是採用日本產葡萄所釀造的葡萄酒,品酒大會名稱也從以前的“國產葡萄酒品酒會”更改為“日本葡萄酒品酒會”,審查結果將在8月4日公布。

據悉,參加競賽的酒類達752種,參展數量位居歷史第三位。從種類單元來看,“歐洲系品種·紅”最多,達159件,“歐洲系品種·白”156件,“國內改良等品種·紅”112件,“甲州·辛辣型”92件。參加的葡萄酒廠來自山梨縣、長野縣、山形縣、北海道等全日本25個道府縣的99家公司。

背景:酷日本戰略的一環 提高“日本原產”的品牌價值促進出口

目前,日本國內的葡萄酒市場如何定位“國產葡萄酒”存在一定的亂象。那些進口濃縮果汁在日本勾兌的所謂“國產”葡萄酒很難與原材料也產自日本的低調日本產葡萄酒加以區別開來。加上現行的商標顯示隻有行業自主標准而沒有國家標准。

因此,日本政府計劃從今年秋天開始發布國際通行的國家標識制度,從法律上界定真正的“日本葡萄酒”。這也是日本政府推行的“酷日本戰略”的一環,嚴格區分外國產與日本產,提高日本產的品牌價值,達到促進出口的目的。(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