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日語考試一站通>>津田老師漫談中國

津田老師漫談:寫給經歷了7月N1的你們(附12月通關秘籍)

2015年09月28日10: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5年7月的日語能力考試已經落幕,想必大家已經查到了自己的分數。無論是否通過了考試,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日語教師津田量都為大家的“挑戰者精神”鼓掌,並分享拿下12月考試的“通關秘籍”。

暑假已過,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想必大家已經查到了7月能力考試的分數,考的怎麼樣呢?在這裡,我想先對同學們分別說幾句話。

通過考試的同學們:

首先送上我最衷心的祝賀。希望你們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日語水平,並向更高的目標邁進。

還有一句話要告訴大家。其實,比實現目標更為重要的是“勝不驕”。如果你們能夠站在那些沒有完全發揮實力、沒能通過考試的同學的立場上考慮,你們就更接近一名真正的“大人”了。因為自己通過了考試而傷害朋友,是做人的大失敗。通過考試和未能通過考試的同學,實力上並沒有太多差別,所以一旦鬆懈努力,半年后便會被“后進”的同學超越哦。

未能通過考試的同學:

這次多少有些遺憾,但是下一次,你一定可以考過。這次參加了能力考,就說明你們是有准備、有實力沖刺N1的。而這種“挑戰者精神”很值得贊揚。通過這次嘗試了解到自己准備不足的地方,有針對性地加以努力的話,下一次一定可以通過。重要的是如何調整心態。千萬不要因為未能考過而鬧情緒、失去自信心。告訴自己:“其實已經考過了,只是為了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所以先把証書存在考試中心了”。能力考試也不過只是一次考試而已。不過,距離12月6日的考試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想要一舉拿下這次考試,需要著手制定復習計劃了。

(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

  1. 分享到:
  2. (責編:陳思、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