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乒乓神童”到上海“踢館” 成績遭遇滑鐵盧

2016年01月16日13:06  來源:錢江晚報

 2歲穿著尿不濕就開始打乒乓球,3歲坐在球台上執著練球,8歲在日本同齡人中已是獨孤求敗。這樣一個熱愛乒乓球且技藝高超的日本小朋友,最近來上海“踢了一次館”,成績卻實在有些“慘淡”……
原標題:日本“乒乓神童”到上海“踢館” 成績遭遇滑鐵盧

2歲穿著尿不濕就開始打乒乓球,3歲坐在球台上執著練球,8歲在日本同齡人中已是獨孤求敗。這樣一個熱愛乒乓球且技藝高超的日本小朋友,最近來上海“踢了一次館”,成績卻實在有些“慘淡”……

前段時間,一位日本少年從小到大專注乒乓球訓練的視頻在網上著實火爆。隻見他從2歲開始就手不離拍﹔7歲練接發球搶攻技術,以及各種手感訓練,為人所震驚﹔8歲開始參加日本全國大賽,橫掃對手。因此,他被人們譽為日本“乒乓神童”。

據說中國國家乒乓球隊主力樊振東看過這位日本小正太的視頻后,也連連稱奇,“這個水平,高過同齡時的我。”這樣的神童,若是和中國小朋友對抗下,會是怎樣?一時間吊起了許多乒乓球迷的胃口。

日本神童來上海挑戰

未料遭遇滑鐵盧

打遍日本無對手后,小正太不禁將目光瞄向了中國這個當今世界乒乓第一強國。相請不如偶遇。這攤中日兩國小朋友乒乓PK的美事,半個月前就發生在了上海。

十多天前,他專程來到上海,造訪在滬上鼎鼎大名的曹燕華乒乓學校,也趁此機會以短訓的名義和同齡的中國小將過過招,了解彼此的水平高低。

“他是網絡名人,我們對這事很感興趣,就全程關注。先是在寶山校區,打了8場比賽吧,7負1勝。然后又到虹口校區,成績更差。”專門跟蹤此事的一位上海朋友向記者介紹,小正太是2005年出生,這次和他對抗的中國小朋友年齡上還是略有不同,兩者的技術特點也各有千秋。

“意識強,銜接也比國內小朋友成熟,球路比較刁鑽。”曹燕華乒乓學校的笪教練簡要地評價了這位日本小球員,在寶山校區和他對抗的小朋友普遍都是04年齡段的,有位05年的小姑娘,他也輸了,虹口校區的小朋友年紀也大過他。“等他再長大了,力量跟上來了,很多技術就會更加完善。”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