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老字號茶鋪推出全球最濃抹茶冰淇淋

2016年03月22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繼濃郁的抹茶香味后,柔和的甜味與苦味在口中擴散開來。日本靜岡縣島田市的老字號茶鋪“丸七制茶”社長鈴木成彥秉持“不讓茶遠離日常生活”的理念,制作了被譽為“全球最濃”的意式抹茶冰淇淋,在美食點評和網絡上成為話題。前來品嘗的顧客排起了長隊,人氣高騰。
原標題:日本老字號茶鋪推出全球最濃抹茶冰淇淋(圖)

日本老字號茶鋪推出全球最濃抹茶冰淇淋(圖)

圖為“七屋”銷售的抹茶冰淇淋“濃度1”(左)與“濃度7”。

據日本媒體報道,繼濃郁的抹茶香味后,柔和的甜味與苦味在口中擴散開來。日本靜岡縣島田市的老字號茶鋪“丸七制茶”社長鈴木成彥秉持“不讓茶遠離日常生活”的理念,制作了被譽為“全球最濃”的意式抹茶冰淇淋,在美食點評和網絡上成為話題。前來品嘗的顧客排起了長隊,人氣高騰。

報道稱,靜岡縣藤枝市的直營店“七屋”內擠滿了顧客,主要為20多歲的年輕人。來自名古屋市的女大學生團體歡樂地說:“雖然苦,但是很好吃。”

據悉,冰淇淋按抹茶的濃度分為7個等級。最高的“濃度7”的茶葉使用量約是“濃度1”的7倍。每個冰淇淋的售價為340日元(約合人民幣20元)起,僅“濃度7”每個售價為530日元起。

報道指出,該茶鋪從6年前開始銷售意式抹茶冰淇淋。抹茶越濃,粘性和硬度就越大,意式冰淇淋制作師曾表示:“5倍以上的濃度是不可能的。”即使如此,抱著“好茶越濃越美味”的信念,經過反復多次試驗,耗時半年開發出了7倍濃度的抹茶冰淇淋,制作方法是“企業機密”。

1907年創業的丸七制茶30年前起開始經營由當地茶農栽培的抹茶。由於存在宇治抹茶這一“勁敵”,曾經有過金額達數億日元的滯銷庫存。通過充實熱水沖泡后就能飲用的抹茶等價格適中的商品,歷經10年時間走上了銷售的正軌。

報道還稱,綠茶在日本國內的銷量一直停滯不前。鈴木社長表示:“用茶壺泡茶的文化已經不符合現代生活需要,有必要推出順應時代的商品。”除了靜岡縣內的三家直營店外,今年1月起在東京淺草也開始銷售這種抹茶冰淇淋,店前同樣排起了長隊,生意興旺。鈴木充滿干勁地說:“希望通過抹茶點心讓兒童和年輕人也都能享受到茶的美味。”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