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G7各國對南海問題存分歧 隻有日美積極

2016年04月13日09:58  來源:參考消息網

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在反恐對策和海洋安保等問題上達成了一致。但在未被公開的水面之下,卻是日美歐之間的分歧。其根底是各國對中國和俄羅斯的外交立場存在分歧。
原標題:日媒:G7各國對南海問題存分歧 隻有日美積極

日媒稱,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在反恐對策和海洋安保等問題上達成了一致。但在未被公開的水面之下,卻是日美歐之間的分歧。其根底是各國對中國和俄羅斯的外交立場存在分歧。

據《日本經濟新聞》4月12日報道,按規定,在七國集團會議上,各國究竟進行了什麼發言,其內容不會公開。因此,各國步調的不一致難以呈現。盡管如此,據多位有關人士透露,在重要問題上各國有意見沖突的地方。

對俄羅斯:美與日德法存在分歧

報道稱,其中之一是對俄羅斯的外交立場。

“俄羅斯應切實發揮影響力,控制(烏克蘭)親俄派武裝力量。”11日上午,談及親俄派與政府軍內戰不斷的烏克蘭局勢,美國國務卿克裡、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和加拿大外長迪翁等人對俄羅斯發表了嚴厲看法。

報道稱,特別是美國,在這一問題上主導對俄羅斯制裁,表現出強硬態度。但德國和法國與俄羅斯地緣接近,在能源領域依賴俄羅斯,態度有所不同。

據稱,德國和法國表示“盡管如此,也有必要與普京政府對話”。奧巴馬政府對與俄羅斯進行首腦交流持消極態度,德法對此進行了牽制。

報道稱,由於日本是七國集團主席國,外相岸田文雄沒有進行深入發言。然而,日本和俄羅斯之間存在北方領土談判問題,因此立場與德法接近。安倍晉三首相也已確定在5月初訪問俄羅斯。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