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東京奧運會會徽被吐槽:“像桌布”“太平庸”

2016年04月27日16:35  來源:山西晚報

  歷經剽竊風波和數月甄選,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25日宣布,以日本傳統顏色靛藍色矩形組合構成的“組市鬆紋”被選定為新會徽。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會徽被吐槽:“像桌布”“太平庸”

設計師野老朝雄與他設計的新版東京奧運會、東京殘奧會會徽 據新華網

歷經剽竊風波和數月甄選,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25日宣布,以日本傳統顏色靛藍色矩形組合構成的“組市鬆紋”被選定為新會徽。

專門負責挑選會徽的委員會說,這一設計簡單的會徽彰顯出和諧性和包容性。不過,不少日本網民並不買賬。會徽剛剛公布不久就有人吐槽這款設計“太過平庸”。

從4個備選方案中脫穎而出

東京奧運會組織方說,這一會徽從4個備選方案中脫穎而出。“它由3種不同類別的矩形組成,這一設計代表了不同的國家、文化和思維方式……傳遞出‘多樣性集合’的信息。”

根據東京奧組委公布的圖片,會徽色調為日本傳統顏色靛藍色,在由矩形組合構成的圓形下方是“TOKYO 2020(東京2020)”的英文字樣,再往下是奧運五環標志。

當天,東京殘奧會會徽也獲公開,其圖形與奧運會會徽相似。

這款會徽由46歲設計師野老朝雄設計。他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說:“剛發現自己的設計勝出時,我腦子一片空白。我為這款設計投入了大量時間和精力,把它當成自己的孩子。”

舊會徽被指“剽竊”

東京奧運會會徽的產生可謂一波三折。去年7月,東京奧組委公布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會徽設計方案,當時的會徽由日本設計師佐野研二郎設計,以簡單幾何圖案組成“T”字形狀。這一會徽隨后被指與比利時設計師奧利維耶·德比為當地一家劇院設計的標志“驚人地相似”。去年9月,東京奧組委因剽竊風波宣布棄用該會徽,並承諾盡早選定新會徽。

法新社報道,對於新出爐的奧運會會徽,日本網民似乎褒貶不一。

有網友在微博客網站“推特”上留言,稱這款會徽“太乏味”,就像“小酒館的桌布”﹔還有人寫道:“他們選了顏色最不鮮亮的一個。”

有網友在《日本時報》網站留言吐槽:“這是我最不喜歡的一款(會徽設計)。”

不過,也有人對新會徽表示支持。“推特”上有人留言道,這款設計有日本元素,“我想這是好的選擇”。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