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研究機構發聲:日本並沒有得出“水素水”有效性和安全性的數據

2016年06月28日08: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布了一則消息表示,“並沒有得出水素水有效性和安全性的數據”。
資料圖
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6月28日電 近年來,大量日本商品如化妝品、生活用品等開始走進國人的生活。其人性化的設計、過硬的質量深得國內消費者的喜愛。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一款產品前,應該充分了解其技術背景和安全可靠性。

“水素水”,這個概念大家可能並不陌生。它是直接使用了日語原名。因日語中“水素”的意思是“氫”,所以,也有人稱之為“氫水”,國內又叫富氫水。日本生產商在推廣這款產品時,主打功效使用了例如“除去人體內多余的氧”、“減緩衰老”、“加快身體新陳代謝”、“利於減肥”等字眼。乍一看都是如今非常流行的保健功效,但日本媒體《J-CAST》《產經新聞》等媒體報道稱,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布了一則消息表示,“並沒有得出水素水有效性和安全性的數據”。

消息稱,有些數據雖然可以顯示其有效性,但那是醫療機構對患者進行的前期研究,並不一定適用於市場上發售的各種水素水產品。還有報告顯示,在人體內氫分子可以由腸內細菌產生,其產生量隨食物纖維等的攝取量而變高。因此,飲用水素水是否能真正起作用值得還沒有定論。

此外,也沒有找到証明其安全性的任何數據。以20位患有代謝綜合征的男性女性連續8周一天飲用1.5-2升的水素水,65%的人也就是20人中有13人出現了身體不適,很可能與水素水存在某種因果關系。

從水素水的推廣至今,關於其功效是否夸大其詞的議論從未停止。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發布的這則消息布,或許能為人們客觀理性看待市場新出現的保健產品帶來思考的契機。(編譯·聞天雪/校對·劉戈)

>>>專題·日本美容講堂

--日本健康資訊--: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