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癌症五年生存率超過60% 容易治愈的癌症增加

2016年07月22日13: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7月21日,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發布了日本全國的癌症五年生存率估測值。基於2006-2008年的癌症診斷病例推算出的五年生存率為62.1%,與3年前進行的根據2003-2005年數據計算的上次調查相比上升了3.5個百分點。

人民網東京7月22日電(許永新)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7月21日,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發布了日本全國的癌症五年生存率估測值。基於2006-2008年的癌症診斷病例推算出的五年生存率為62.1%,與3年前進行的根據2003-2005年數據計算的上次調查相比上升了3.5個百分點。該中心全國癌症登錄室主任鬆田智大分析認為,這是由於前列腺癌及乳腺癌等容易治愈的癌症患者增加使得生存率提高。

五年生存率是指被診斷為癌症五年之后生存的比例。通常使用去掉因癌症之外因素死亡的數值來表示。越是接近100%就意味著是能通過治療而存活的癌症,越是接近於0%就意味著這是很難存活的癌症。

該中心以日本全國各地實施的“地區癌症登錄”數據為基礎計算了日本全國的估測值。估測值以在日本數據精確度較高的21個縣中,從2006年到2008年中診斷的64萬4407個病例為基礎進行計算得出的。

結果表明,五年生存率男性為59.1%,女性為66.0%。男性比上次調查提高3.7個百分點,女性提高3.1個百分點。

鬆田主任介紹說,女性生存率高,是因為患乳腺癌及子宮癌等相對容易治療的癌症比例較大。肺癌也是女性患者比男性好治。

從患病部位來看癌症五年生存率的話,前列腺、甲狀腺、皮膚、乳腺等方面超過90%。另一方面,胰臟為7.7%,膽囊與膽管(22.5%)、肺(31.9%)、肝及肝內膽管(32.6%)等均較低。在主要癌症方面,包括結腸直腸在內的大腸為71.1%,胃為64.6%。

無論哪個部位,隨著病情加重,生存率也隨之降低。多個部位的癌症,早期診斷出來的生存率均較高。國立癌症研究中心認為,如果難以治愈的癌症在體檢時被早期發現的比例增加,生存率就可能進一步提高。

 

 

  1. 分享到:
  2. (責編:許永新、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