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教孩子安全呆在家

2016年07月26日09:01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日本父母很重視孩子獨立性的培養,為解決低齡兒童獨自在家的安全問題和吃飯問題,他們會給孩子進行詳細生活指導,制定日程表。
原標題:日本教孩子安全呆在家

日本學生一年有3個較長假期,暑假一般30~40天。

根據日本“兒童教養中心”2014年9月發表的調查結果顯示,在父母都工作的家庭中解決暑期兒童照管問題,主要是用這幾種方法:將兒童送入學齡兒童保育機構、讓孩子獨自在家、送到祖父母或親戚家中、送到父母的朋友家、讓孩子白天去上暑期補習班和暑期知識集訓班等。其中,讓孩子獨自在家的比率最高,佔總體的50.3%﹔其次是送到父母的朋友家,佔29.5%。送到祖父母家以及上補習班等比率較低。

日本父母很重視孩子獨立性的培養,為解決低齡兒童獨自在家的安全問題和吃飯問題,他們會給孩子進行詳細生活指導,制定日程表。生活指導主要指教會孩子如何應對一些安全問題,比如獨自在家時,除了父母,不給任何人開門﹔不回答任何陌生人在門外的詢問﹔不接來自父母以外的任何電話。遇到火災,要迅速離開家去找鄰居或公寓管理者。關於孩子的吃飯問題,父母一般是早晨上班前給孩子准備好午餐和零食,放到冰箱中,孩子中午取出來用微波爐加熱后食用。

為了不讓孩子虛度光陰,父母會幫助制定日程表,讓他們在家中看書、做家務、打游戲等均衡分配。晚上回家時,父母會檢查孩子的完成情況,給予適當獎勵或者批評。▲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