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马自达寄望“创驰蓝天”破局

2013年09月11日09: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围绕“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主题,借助刚刚推出的国产“Mazda CX-5”和即将国产的“Mazda ATENZA”,马自达将启动系列品牌推广活动以期“打破常规”。

两家合资企业各自为战,缺少统一的品牌形象推广,一直限制着马自达品牌的发展,而这一状况将从9月开始转变。围绕“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主题,借助刚刚推出的国产“Mazda CX-5”和即将国产的“Mazda ATENZA”,马自达将启动系列品牌推广活动以期“打破常规”。

可以说,马自达的转变与日系车严峻的市场状况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不无关系。数据显示,今年1-8月马自达累计销售10.7万辆,同比减少20.8%。而马自达今年如想完成20万辆销量目标,未来几个月仍担负着不小压力。

马自达(中国) CEO渡部宣彦认为,“中日关系影响和星骋所处的A级车竞争愈发激烈导致了马自达在华销量的不佳。随着国产CX-5和2013款Mazda6的推出,9月之后的销量将会有所回升。”

马自达(中国)董事长稻本信秀首次面对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是马自达发生变化的开端。”他所指的不仅仅是产品技术层面,更代表了新任马自达(中国)管理者的目标。工程师出身,在马自达工作36年的稻本信秀今年6月被任命为日本与中国市场负责人,属于技术派执掌销售。辅佐他的渡部宣彦则担任马自达(中国)CEO兼中国事业本部本部长。一改过去山田宪昭任董事长兼CEO的管理模式。

虽然今年完成20万台销售目标的压力不小,但新的管理团队还不打算修改2015年财年实现40万台的销售目标。渡部宣彦重申了马自达未来三大核心战略:第一,以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为核心,2015年国产车型从现在的7款车增加到10款车;第二,继续扩大销售网络,两个销售网络今年年底发展到450家,到2015年年底希望能够达到600家;第三,进一步强化品牌形象,在中国树立“one Mazda”的品牌形象。(文/记者 吴鹏亮)

汽车新闻: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PM2.5改变日本老人的选择
  2. “中国80后车型”杰德上市
  3. 日央行高层暗示上调消费税
  4. 新版飞度突出动感
  5. 第三代飞度细节曝光
  6. 马自达寄“创驰蓝天”破局
  7. 日本欢迎韩国加入TPP谈判
  8. 新潟瞄准健康产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镰仓的城镇化之路镰仓的城镇化之路
  2. 飞度混合动力 飞度混合动力
  3. 安倍经济学X奥运经济学?安倍经济学X奥运经济学?
  4. 马自达2013财报马自达2013财报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