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今年对东盟投资是对华投资2倍

2013年09月11日14: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日关系因钓鱼岛问题趋冷之后,日本企业开始加速实施所谓“中国+1”战略,在亚洲开拓中国之外的生产据点。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公布的数据称,今年1至7月份,日本面向东盟国家的投资达113亿美元,是同期对华投资的近2倍。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赵松)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日关系因钓鱼岛问题趋冷之后,日本企业开始加速实施所谓“中国+1”战略,在亚洲开拓中国之外的生产据点。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公布的数据称,今年1至7月份,日本面向东盟国家的投资达113亿美元,是同期对华投资的近2倍。

报道称,东盟国家有约6亿人口,GDP增长率达5%,对于企业来说是个颇具吸引力的消费市场。日本汽车制造业在东南亚的发展态势良好,日本汽车制造商2012年在东南亚的新车销售台数约为273万台,与在中国的销售量相当。

日本汽车制造商不仅看好东南亚的消费市场,同时还加大了在当地工厂的产量。各大企业均有在东南亚增加产能的计划,铃木、三菱还将在印度尼西亚开设新的低油耗汽车工厂。

报道同时指出,对日本企业来说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没有改变。中国与东盟国家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FTA),“中国+1”战略的既能规避中国市场风险,同时也确保了与中国市场的联系。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PM2.5改变日本老人的选择
  2. “中国80后车型”杰德上市
  3. 日央行高层暗示上调消费税
  4. 新版飞度突出动感
  5. 第三代飞度细节曝光
  6. 马自达寄“创驰蓝天”破局
  7. 日本欢迎韩国加入TPP谈判
  8. 新潟瞄准健康产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镰仓的城镇化之路镰仓的城镇化之路
  2. 飞度混合动力 飞度混合动力
  3. 安倍经济学X奥运经济学?安倍经济学X奥运经济学?
  4. 马自达2013财报马自达2013财报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