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食品功能性标示制度松绑在即 更多高端鸡蛋将现日本餐桌

2013年09月29日07: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人均鸡蛋消费量居世界第二位,日本人似乎出奇地喜欢吃鸡蛋。已经被视为营养食品的鸡蛋,再通过对喂养饲料的考究改进,可以进一步提高鸡蛋的维生素、DHA和碘等营养成分。目前,日本产业界正冒出了一股开发高端鸡蛋的苗头。
资料图
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日本《健康产业新闻》报道,日本人均鸡蛋消费量居世界第二位,日本人似乎出奇地喜欢吃鸡蛋。

已经被视为营养食品的鸡蛋,再通过对喂养饲料的考究改进,可以进一步提高鸡蛋的维生素、DHA和碘等营养成分。目前,日本产业界正冒出了一股开发高端鸡蛋的苗头。

这股苗头的背后也有着深刻的政策背景。目前,日本正在讨论是否放松对食品功能性标示说明的相关管制,对产品功能性说明的松绑似乎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情,因而食品行业瞅准这个时机,正大力开发新产品、重新评估传统商品以及加强收集相关营养证据。

顺着这股风潮,日本产蛋企业也在积极开发由鸡蛋生产的相关功能性原材料。

鸡蛋,容易让人联想起“诞生”“生命力”之类的有关生命起源的意象,用在送礼等吉祥事情身上的时候比较多。尤其是,进一步增加营养的高附加值鸡蛋送给孕妇和老年人,受到市场好评。据称,强化营养和通过改良饲养方法所产的特殊鸡蛋仅在日本就有1000种,这些高端特殊鸡蛋所含的矿物质与维生素、DHA·EPA、α亚麻酸、虾青素、芝麻素、辅酶Q10等各种营养成分比普通鸡蛋要多。

鸡蛋含有人体没法生成的8种必需的氨基酸。作为优质的动物性蛋白来源,鸡蛋能有效预防老年人的低蛋白质和帮助他们维持运动机能。蛋黄所含的有助于大脑机能的磷类脂和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类胡萝卜素格外引人注目。此外,也有研究报告显示,鸡蛋能使人持续维持饱腹感、抗代谢综合征、抑制认识功能下降、抗老化与抗炎症等效用。

在美国市场上,商家推出标有“有助眼脑健康”的含DHA鸡蛋,或者标有“为了您健康的妊娠生活”的叶酸添加鸡蛋。消费者就冲着这些功能性标示去挑选鸡蛋。

而在日本,各大经营鸡蛋的公司正翘首盼望日本政府对功能性标示制度的松绑进程。目前,日本只有强化维生素D、E和叶酸的特殊鸡蛋标有“营养功能食品”在市场上流通销售。有朝一日,日本的食品功能性标示制度一旦得以松绑,市面上将会有更多的有益健康的高端鸡蛋问世。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2. 普拉多的细节
  3.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4.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5.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6. Friend-ME欧洲首秀
  7.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8. 铃木小型SUV亮相车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消费税2014年调至8%日本消费税2014年调至8%
  2. 【生意经】日本睡眠生意【生意经】日本睡眠生意
  3. 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诞生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诞生
  4. 日企要夺6%水务市场份额日企要夺6%水务市场份额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