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2013东京车展日系车“复权” 美系车缺席转战广州车展

2013年11月21日13: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第43届东京车展给参观者留下了“日系车复活”的印象。

第43届东京车展媒体开放日(赵松 摄)

人民网东京11月21日电 据《产经新闻》网站报道,20日是汽车业的盛典——第43届东京车展的媒体开放日。从23日开始面向公众开放,将一直持续到12月1日。日本各大汽车公司业绩正在好转之中,时隔两年举行的本次车展,给参观者留下了“日系车复活”的印象。不过,美国和中国也在同一时间举办汽车展览会。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均与前两次相同,未能参加东京车展,它们的世界影响力是否得到恢复仍是悬疑。

日系车复活

技术人员及设计者“无法忽视的秀”。日产汽车的志贺俊之社长谈到东京车展的意义时如是说。

日产汽车计划于2020年向市场推出自动驾驶技术,并发布了电动汽车(EV)概念跑车“Blade Glider”,该车的设计灵感是滑翔机以及以三角翼为特征的超音速飞机,车身根据航空力学设计而成,重视环保及娱乐性。

在上次东京车展中,日本各大公司展示的高燃油效率及环保型汽车引人注目,而本次车展的特征则有所不同,不少参会厂家展示了预计将在不久之后推向市场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及轻型汽车等。

备受瞩目的中国市场

不过,与誓将“复权”的日系车企业的推测相反,近年,中国已成长为年增长约2000万辆汽车的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在日本市场饱和的情况下,美国三大汽车生厂商——福特、通用及克莱斯勒已不再参加东京车展,而对上海、北京和广州车展更有兴趣。

实际上,对于日系车企来说,中国是重要的市场。与本次东京车展同时举办的广州车展上,已进入中国市场的日系车企(含合资企业)全数参展。日本大型车企管理层称,“现场销售能最直接获知消费者反响,因此必须参加广州车展。”

“技术创新的集合场”,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丰田章男会长这样评价东京车展,并称向世界宣传“来自日本”需要官民协作体制。(编译:潘坤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2013年第43届东京车展
  2. 商社在海外医疗业务中的价值
  3. 日本医疗行业走出国门
  4. 日产推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5.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6. 日本游戏产业怪相
  7.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8.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2. 安倍经济学遭质疑安倍经济学遭质疑
  3.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4. 索尼游戏业务有望入华索尼游戏业务有望入华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