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国防部:中国军队对东海防空识别区实施了有效监管【2】

2013年12月27日16:21  来源:国防部网

2013年12月26国防部在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举行了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原标题:中国军队对东海防空识别区实施了有效监管

记者:今年,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取得了很多成绩,明年中国海军将赴夏威夷参加由美国组织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这次演习对于中国海军意义何在?今天上午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军方会不会做出一些动作?

耿雁生:今年中国海军组织了多批次远海训练活动,对于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于第二个问题,刚才,我已经就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表明了我方立场。中国军队将坚决履行自己的职责,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

记者:有评论认为,日本通过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一系列安保政策,标志着日本从战略防卫转向了主动进攻的战略,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关于中国航母前段时间在南海进行了一系列训练,请问中国航母作战能力最终形成还需要经过哪几个阶段?

耿雁生:关于第一个问题,刚才我已经作了回答。由于历史原因,我们对日方一些扩充军备的举动始终保持着高度警惕。中国军队对任何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举动保持着高度戒备,将采取坚决措施维护国家安全。

第二个问题,这次辽宁舰赴南海进行试验训练,媒体已经作了比较多的报道。目前,辽宁舰依然处于科研试验和训练阶段,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可供披露。

记者:日前日本政府宣布向韩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提供一万发枪弹,并将此列为禁止武器出口三原则的例外,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随着南苏丹局势恶化,中方是否考虑向南苏丹增派维和人员?

耿雁生: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

第二个问题,目前,中方尚未接到联合国方面向南苏丹增派维和部队的要求。如果联合国向中方提出需求,我们将综合考虑各种情况,认真加以研究。

记者:刚才提到东海防空识别区设立之后,外国军机有近800架次在防空识别区活动,对于一些进行抵近侦查的外国军机,中方有没有对他们的意图进行过判断?包括有没有进行过管控措施?2013年中国遭到日本或者美国军机的抵近侦查,有没有对他们的频率或者次数进行过统计,是增加还是减少?

耿雁生: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对进入东海防空识区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军机进行了全面监管。根据需要,我们出动侦察机、预警机和战斗机,赴有关空域进行了必要的识别查证。

关于第二个问题,现在,我手头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数据。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德媒看不惯日本作为
  2. 安倍拜鬼 美国对其失望
  3. 日军舰跟拍中国海军
  4. 安倍缺席冬奥会开幕式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