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走进在日中国企业和机构

专访中国银行东京分行:做中日金融机构沟通的主要桥梁【3】

2013年12月30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银行作为最早在日本设立分支机构的中资银行,对于日本市场有着深入的了解。中国银行东京分行行长林斯日前接受了人民网的采访,对中资银行在日本发展情况以及风险管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东京分行营业大厅

人民网:企业的“国际化”过程中,人才的国际化是重中之重,中国银行东京分行在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配置方面情况如何?

中国银行:中国银行东京分行紧紧围绕总行提出的“专业化经营、集约化管理、海内外一体化发展”的总要求,根据集团海内外联动和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科学配置和全面开发人力资源,加快向战略型、专业化、服务型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与业务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的良性互动。

我们把“诚实、和谐、创新、贡献”作为企业文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充分挖掘员工队伍的潜能,激发员工爱行敬业、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热情,增强员工的敬业度、忠诚度和归属感,塑造中日融合的企业文化,实现人才成长与银行发展的有机结合。

同时,在总行政策的指导下,努力形成市场化、人本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体制和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将员工职业发展、薪酬收入与业绩贡献、能力发展挂钩,实现培养和使用相结合,努力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表现卓越的国际化和多元化人才队伍。

人民网:在日华人数量较大,在银行业务方面也有很大的需求,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有哪些面向在日华人方面的特色业务?

中国银行:目前我们开展了多项面向在日华人的特色业务。比如我们在利率方面给予在日华人优惠,等值300万日元(日元及美元)、人民币10万元(含)以上的存款都能享受优惠利率。个人住房、投资贷款方面,贷款利率、首付比例、抵押、还款期限及方式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灵活设定。我们还推出了银联双币借记卡,该卡依托中国银联全球支付网络,可支持包括日本在内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POS消费和ATM取现交易。同时通过日元、人民币的双币联动,更为经济便捷的服务于您在中国和日本双边的金融支付需要。当然,还有网上银行,客户可以在网络上进行余额查询、账户转账、外币兑换、国际汇款等多种业务操作,同时可以享受较柜面更为优惠的费率。

此外,在人民币业务方面,我们开展了人民币存、取款以及跨境人民币普通汇款业务,柜台还可以办理人民币现钞与日元间的买入和卖出业务,方便客户往返中日双边支付需要。还有人民币预结汇汇款,即向中国大陆汇款日元或美元,收款人按汇款当日牌价收取人民币。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了解全球化下的日企CEO
  2. 本田Vezel有望国产
  3. 名古屋车展上的美女们
  4. 日本上调消费税
  5. 日本财团支持小微企业
  6. 本田发售小型混动SUV
  7. Harrier销售火爆
  8. 马自达精悍与优雅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熊本萌熊的钱袋子经熊本萌熊的钱袋子经
  2. 2013中国车市大事件2013中国车市大事件
  3. “安倍经济学”弱点浮现“安倍经济学”弱点浮现
  4. 7-11首次进入重庆7-11首次进入重庆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