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动漫电影-

后宫崎骏·后高畑勋时代 日本动漫电影隐忧显现?

2014年01月09日13: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后宫崎骏时代,在没有宫崎骏新作的情况下,工作室吉卜力还能维持常年坚持下来的制作体系?或许能从2014年夏天公映的米林宏昌执导的《回忆的玛尼》的表现中找到答案,这部影片也将成为后宫崎骏时代的第一块试金石。
资料图
资料图

2013年的剧场版日本动画片收成还不错,不过剧场版(电影版)动画片并非高枕无忧。

2014年以后,日本动漫电影面临新的危险要素。其中之一就是,一代巨匠宫崎骏导演不再执导长篇动画电影,宣布引退。另一个不利消息是可以与宫崎骏导演比肩一比高下的高畑勋导演在完成《辉夜姬的故事》之后,也不再执导长篇动漫电影了。

如果消息确切,日本动漫电影界正式进入后宫崎骏?后高畑勋时代,缺少大师的号召力,日本动画片还能独步武林么?

过去,工作室吉卜力有大量的高水准动漫电影问世,在商业上的成功系得益于宫崎骏导演作品的照拂,这一点还不得不承认。正因为有宫崎骏做招牌,商业上的稳定运营才保证了制作周期和资金投入,为原创作品陆续问世提供了保障。

后宫崎骏时代,在没有宫崎骏新作的情况下,工作室吉卜力还能维持常年坚持下来的制作体系?

这,或许能从2014年夏天公映的米林宏昌执导的《回忆的玛尼》的表现中找到答案,这部影片也将成为后宫崎骏时代的第一块试金石。

此外,2014年的长篇原创动漫电影在数量上也偏少,更多的是改编自电视版动漫的衍生作品。

从目前现有的信息来看,原创性强的长篇动漫电影也只有《《BUDDHA2 手冢治虫的佛陀-没有终点的旅行-》(2月8日公映)、《乔邦尼之岛》(2月22日公映)、《回忆中的玛尼》(夏天公映)以及《乐园追放-Expelled from Paradise-》。即便加上新版《圣斗士星矢Legend of Sanctuary》和《STAND BY ME 多啦A梦》,数量上也显得势单力薄。

问世数量偏少也正好印证了日本原创动漫电影票房不佳的现实。(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韩流”将在日寿终?
  2. 北岛三郎超过SMAP
  3. 徐悲鸿日本“观光”之旅
  4. 日本茶圣千利休
  5. 日本新年传统饰物
  6. 伊势神宫参拜者破纪录
  7. 小学午餐“和食化”
  8. 十九世纪艺妓旧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茶圣千利休日本茶圣千利休
  2. 千年传统伊势神宫千年传统伊势神宫
  3. 十九世纪艺妓照十九世纪艺妓照
  4. 日本天皇史日本天皇史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