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再度否认将以新追悼设施代替靖国神社

2014年01月09日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倍表示应从这一观点出发慎重考虑”,再次对建新设施表示否定。
原标题:安倍再度否认将以新追悼设施代替靖国神社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上午在羽田机场回答媒体提问。对于建新追悼设施取代靖国神社一事,安倍称“(阵亡者)家属的感情比什么都重要。应从这一观点出发慎重考虑”,再次对建新设施表示否定。

报道称,安倍强调参拜靖国神社的意义,称“会继续保持作为一国领导人双手合十为死者祈福的心情”。另一方面,他就今后是否参拜仅表示:“很遗憾参拜本身引发了外交、政治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看,不打算说今后参拜与否的问题。”

安倍晋三2013年12月26日参拜靖国神社,引发国际社会批判,中国、韩国对此强烈谴责,连日本的盟友美国也发表声明,对安倍的参拜行为表示失望。安倍本月6日曾对建新追悼设施取代靖国神社一事表示否定。此外,自民党2014年工作方针草案中,也写入了继承参拜靖国神社的做法。

安倍政权强调,今后日本将“带着诚意、谦虚有礼”的向有关国家说明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意图。“对话之门始终敞开”。但是,安倍执意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公然背弃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严重破坏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表示,日本领导人如果没有对军国主义侵略历史的正确认知和深刻反省,如果没有真正以史为鉴,并切实坚持和平发展的负责任态度、政策和行动,他只会把自己的国家引上一条危险和错误的道路,越走越远。

华春莹说,日本首相安倍在历史问题上的倒行逆施严重伤害二战受害国人民感情,已经引起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热爱和平、维护正义的国家的批评和谴责。中方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承认错误,改弦易辙。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前大臣参选东京知事
  2. 日无迹象架安全热线
  3. 安倍访非瞄准中国
  4. 安倍谈幸福秘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