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教授称老年人多吃粗粮会引发新型营养失调

2014年01月19日11:08  来源:RecordJapan

人要是上了年纪,一般都建议多吃五谷粗粮,不过现在却又不少医生认为老年人应该多吃肉食。

日媒18日报道,人要是上了年纪,一般都建议多吃五谷粗粮,不过现在却又不少医生认为老年人应该多吃肉食。

著有《别吃粗粮 身体健壮的营养学》一书的人间综合科学大学教授熊谷修长期从事关于老年人健康营养长寿食物的研究工作,熊谷教授指出:“长期大量食用粗粮可能导致人体蛋白质以及脂质欠缺,从而引发新型营养失调,人体无法获得综合的营养平衡,易出现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等症状,应该引起注意。”

那么老年人可以多吃肉食吗?对此熊谷教授表示:“这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且多吃肉食也是长寿的秘诀之一。”

所谓人的身体老化,就是指身体内的蛋白质就会出现干枯萎缩以及扭曲变化,为了防止身体老化,就需要多摄取肉、骨等富含蛋白质的食材,正所谓缺什么就补什么。

另一方面,大阪国际大学临床营养学教授大原荣则强调:“也不能单纯的只吃肉食,还要多摄取鱼、乳制品以及豆类制品,这样才能达到了营养平衡。虽然吃肉有益身体健康,但是过多食用会给肾脏增加负担,这点一定要引起注意。”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美容术
  2. 日本人留在中国的理由
  3. “疲惫”的日本人
  4. 要美白?吃这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2.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3.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4.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