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2014年“高考” 应届考生占八成

2014年01月19日15:15  来源:人民网

类似中国高考的日本“大学入试中心考试”于18日、19日两天举行,今年日本全国参考人数为56万672人。考试期间,部分地区因交通等问题出现考生迟到等状况,需重新组织考试。

人民网东京1月19日电(赵松)类似中国高考的日本“大学入试中心考试”于18日、19日两天举行,今年日本全国参考人数为56万672人。考试期间,部分地区因交通等问题出现考生迟到等状况,需重新组织考试。

今年的大学入试中心考试考场数量是历年做多的,分别设在日本全国685所大学和158所短期大学内。报考考生中应届高中毕业生约占八成,为44万多名,往届毕业生11万多名。报考人数相比去年减少近1万3000人,减幅为2.2%,而实际上应届高中毕业生全体人数减幅更大,同比减少4万人。

18日的英语科目考试期间,多个考场听力考试用的设备出现故障,导致93名考生需要重新考试。此外,静冈县部分考场因为电车延误,177名考生受影响,也需要重新考试。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美容术
  2. 日本人留在中国的理由
  3. “疲惫”的日本人
  4. 要美白?吃这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2.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3.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4.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