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突改行程 欲“赶场”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2014年01月19日09:3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本计划不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对日程做出重大调整,日本媒体当天引述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消息称,安倍晋三访问俄罗斯并参加2月7日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协调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原标题:安倍突改行程 欲“赶场”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原本计划不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对日程做出重大调整,日本媒体当天引述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消息称,安倍晋三访问俄罗斯并参加2月7日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协调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日本多家媒体17日都报道了这一消息。日本《每日新闻》说,安倍晋三修改之前的安排,决定“赶场”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同时将在访俄期间与普京总统会谈。共同社称,安倍除了借此机会向全世界宣传2020年东京奥运之外,还希望通过与俄总统普京会谈,推进北方领土问题谈判以及加强经济合作。

据悉,索契冬奥会将于2月7日-23日举行。安倍原定的计划是不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而是在冬奥会期间前往俄罗斯访问。理由是“公务繁忙”,特别是2月7日即冬奥会开幕当天是日本的“北方领土日”,安倍要出席在东京都内举行的“北方领土返还要求大会”,在时间上有冲突。此前有消息称,安倍将出席23日闭幕式。但日本NHK电视台称,安倍现在有可能决定在7日出席“北方领土日”活动后,直接赶往机场飞赴索契,这样就能够在顾全国内政治需要的前提下,赶上俄方的开幕式。

对于这个重大“临时调整”,日媒的解读是,在美、欧多国首脑因俄禁止同性恋法规而抵制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情况下,安倍的这一决定被认为有着“特殊政治考虑”,目的在于拉拢俄方,增进两国首脑个人友谊,进而加强日俄战略关系。《每日新闻》称,安倍相当看重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一事,因为这一举动对于处于国际压力下的俄罗斯是“珍贵的支持”,可以增进与普京总统的“信赖友好关系”。而日俄关系的加强,也可以促进日本在亚洲与国际社会的政治外交影响力。 (驻日本特派、特约记者 刘军国 卢昊)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美促日本正视慰安妇问题
  2. 外交部评安倍言论
  3. 在非洲搞对抗不会得逞
  4. 前大臣参选东京知事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