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国政府:日本至今仍未抛弃帝国主义思维

2014年01月29日09:34  来源:人民网

日本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发表了包含“独岛是日本领土,目前正被韩国非法占据”内容的修正解释书。
原标题:韩国政府:日本至今仍未抛弃帝国主义思维

人民网1月29日讯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1月28日,日本政府修改中高校教科书学习指导要领解释书,在书中明确写入独岛是日本领土,对此,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发表声明批判,指出“这件事表明,日本至今仍未抛弃帝国主义思维”,“与日本二战投降后断绝和过去的联系,走向全新道路的做法相互矛盾”。他敦促日本马上做出修正,表示“如果日本不予回应,将采取相应措施”。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召见了日本驻韩大使别所浩郎。第一次官金奎显对别所大使说“(日本的政治领导人)正重新将日本推向过去的历史罪恶与国粹性质的民族主义之路”,进行了强烈抗议。

韩国教育部部长徐南洙当日举行紧急记者会,批判称“日本文部科学省向年幼的学生们教授对于国家领土和历史的错误认识,是破坏日本与周围国家友好关系、动摇东北亚和平的非常偏离教育原则的行为”。

日本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发表了包含“独岛是日本领土,目前正被韩国非法占据”内容的修正解释书。

日本在2008年和2009年修改学习指导要领时,也曾主张独岛是日本领土,当时韩国政府回应时只使用了“忧虑”和“遗憾”等词汇,这次则不惜用“帝国主义”来进行强烈批判。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解释称“我们认为,日本持续的挑衅说明,错误的历史认识在日本已经根深蒂固,因此采取了强硬的应对措施”。韩国政府不仅在推动与曾遭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国家一起出版《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罪行史(暂定名)》,还计划在1月29日联合国安理会主办的讨论会上公开批判日本。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联合国安理会将举办“探索战争的教训与永久和平”讨论会。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晋三访问印度
  2. 安倍晋三谈参拜
  3. 安倍接待美国议员
  4. 东京知事候选人集体“不靠谱”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