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大阪市长桥下彻辞职再选被指浪费税金

2014年02月07日08: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大阪市市长、与石原慎太郎同为日本维新会党首的桥下彻3日宣布将辞去市长职务,并重新参与竞选。

人民网东京2月6日电(赵松)日本大阪市市长、与石原慎太郎同为日本维新会党首的桥下彻3日宣布将辞去市长职务,并重新参与竞选,希望以此彰显其“设立大阪都”的政治理念及民意支持。《读卖新闻》4日至5日针对桥下彻辞职一事面向大阪市选民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超六成选民对桥下彻的决定持批判态度,认为辞职再选是浪费纳税人的税款。

调查显示,61%的大阪市选民对桥下彻辞职再选持批判态度,其中89%的选民认为“增加选举费用,浪费纳税人税款”。此外,“任期中辞职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应当更多地与议会协商”是另外两大批判理由,均占到78%。

桥下彻表明辞职后,部分政党表示将不推举候选人参与选举,对此,57%的受访选民认为“应当推举候选人”,另有30%的受访选民认为“不应当推举候选人”。如果没有其他候选者参与竞选,则仍由桥下彻担任大阪市市长一职。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自卫队丢失水下机器人
  2.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3. 安倍晋三访问印度
  4. 安倍晋三谈参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