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民主党就日本广播协会中立性成立项目组

2014年02月07日08:43  来源:环球网

日本民主党认为NHK的高层的政治性发言令公共广电机构的中立性受到质疑
原标题:日本民主党就日本广播协会中立性成立项目组

据日本共同社1月6日报道, 继日本广播协会(NHK)新任会长籾井胜人在就任记者会上就慰安妇问题为日本辩解开脱后,NHK最高决策机构经营委员会的两名委员又因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支持右翼分子,遭到舆论批评。日本民主党认为NHK的高层的政治性发言令公共广电机构的中立性受到质疑,为在国会追究这一问题而于6日成立了项目组。项目组于6日傍晚召开首次会议,决定为确保NHK的政治中立性而对修改《放送法》进行研究。

据报道,项目组由参众两院的预算委员会和总务委员会的成员组成。担任组长的前总务相原口一博在会议后对媒体表示:“公共广电的使命是向国民提供各式各样的意见、建立民主主义的基础。发生了不容忽视的问题。”

民主党干事长大畠章宏6日早些时候在记者会上称,“令人对平衡感产生质疑的发言接连出现。从目前的状况来看,(NHK会长及经营委员)不称职”,表示还将考虑要求籾井等人辞职。

报道称,大畠认为安倍晋三物色的NHK经营委员百田尚树和长谷川三千子的言行也存在问题,表示“安倍负有任命责任”,将在国会就如何应对向安倍提出质询。(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自卫队丢失水下机器人
  2.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3. 安倍晋三访问印度
  4. 安倍晋三谈参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