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亲信当选东京都知事 欲打造“世界第一城市”【2】

2014年02月10日08:2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65岁的舛添要一9日当选日本东京都新任知事。
原标题:安倍亲信当选东京都知事 欲打造“世界第一城市”

“46.15%”,《东京新闻》9日称,本次东京都知事选举的投票率创下新低,比2012选举时62.6%的投票率大幅下跌,为历史第三底。8日和9日,东京都区域降雪厚度近30厘米,公共交通受到极大影响,东京都、千叶县、茨城县6万多户家庭停电。这样的特殊背景被认为给选举结果造成了一定影响。舛添作为首相安倍支持的候选人,获得了执政党自民党和公明党的支持,即拥有固定选票。宇都宫健儿9日表示,投票率太低,对自己不利。

东京都人口超过1300万,GDP超过1万亿美元,可与韩国比肩。对于舛添获胜,共同社9日分析称,因近期日本不会举行大型国政选举,舛添的胜出或将使首相安倍强势的政权运营持续下去。舛添曾两次离婚,第一任妻子是法国人,之后离婚;1986年舛添与一名日本官僚结婚,3年后离婚。1996年,舛添再次步入婚姻殿堂,与自己的秘书结婚,第三段婚姻育有两个孩子。据悉,舛添要一与另外两名日本女人之间还有3个婚外子。因为复杂的情感经历,舛添也被称为“永田町最有桃花运的男人”,但因为两次离婚和3名私生子,舛添也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甚至被猜测“付不起抚养费”。 (记者 文玉)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错误史观 必须清算
  2. 日本外相将访美
  3. 自卫队丢失水下机器人
  4.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