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驻韩大使:从未否认慰安妇存在 期待协商解决

2014年02月08日08:36  来源:环球网

日本驻韩大使别所浩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期待与韩国共同协商解决慰安妇问题。日本政府从未否认存在慰安妇这一事实”。
原标题:日驻韩大使:从未否认慰安妇存在 期待协商解决

据韩国《东亚日报》2月7日报道,日本驻韩大使别所浩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期待与韩国共同协商解决慰安妇问题。日本政府从未否认存在慰安妇这一事实”。

报道称,日本政府一直持“据1965年签署的《韩日请求权协定》,慰安妇问题已经完全解决”的态度。日本驻韩大使的言论可代表日本政府,因此他的此番言论引起了广泛关注。就别所浩郎的言论,韩国政府官员表示,“此番言论比日本政府的立场更进一步,但具体内容还应仔细推敲”。

对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若日方以真诚的态度处理慰安妇问题,3月在荷兰海牙举行的核安保首脑会议中,韩日两国可讨论首脑会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几次妄言致使韩日关系急剧恶化,2011年后两国首脑级会议均被终止。

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朴槿惠表示,韩日首脑会谈大门随时敞开。现在最紧急的事件是以慰安妇问题为中心,通过多种渠道与日本政府沟通。虽然日本政府内部很多人认为应该为慰安妇事件赎罪并妥善解决,但安倍的决定才是关键所在。日本政府应转变对慰安妇问题的态度,才有可能促进两国首脑会谈。(实习编译:徐悦,审稿:李小飞)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外相将访美
  2. 自卫队丢失水下机器人
  3.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4. 安倍晋三访问印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