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索尼第二季度净利润268亿日元 得益于PS4热销

2014年08月05日13:08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索尼公司首席财务官吉田健一郎在财报会议上称,PlayStation 4热销成为索尼季度收益增幅主要贡献产品,索尼电影娱乐、电视也获得喜人成绩。会议上还透露了索尼参与研发的新技术OLED。
原标题:索尼第二季度净利润268亿日圆 得益于PS4热销

 据科技新闻网站PCWorld 8月1日报道,索尼公司首席财务官吉田健一郎在财报会议上称,PlayStation 4热销成为索尼季度收益增幅主要贡献产品,索尼电影娱乐、电视也获得喜人成绩。会议上还透露了索尼参与研发的新技术OLED。

索尼在2014年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268亿日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同期增长了31亿日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吉田健一郎称,这得益于PlayStation 4游戏机以及网络服务的热销。超过半数PlayStation 4用户为游戏机订阅了PlayStation的额外服务,获得了43亿日圆(约合2.6亿元人民币)的净利润,营业额比去年翻一番,达到2575亿日元(约合154亿元人民币)。

资料图

在影视方面,电影《超凡蜘蛛侠2 》的卖座是索尼电影娱乐公司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营业总收入提升5.8%达到了1.8万亿日元(约合1080亿元人民币)。然而,在移动通讯方面,由于索尼对自身中端手机在新兴市场上的期望过高,营业亏损达到27亿日元(约合1.62亿元人民币),计划在接下来的财政年度内从销售5000万台缩减到4300万台。

在电视产业方面,索尼则获得了10.5%的收益增长,因为LCD电视在欧洲和亚洲市场销量很好。但未来仍然是要缩减计划销量,从1600万台缩减至1550万台。与此同时,索尼发言人在会议上宣布,索尼将设立新的子公司,与松下公司合作研发“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

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CJ)和日本显示器公司两大电子公司于2012年,由索尼移动显示、东芝移动显示和日立显示公司组成,共同研发JOLED,正在投资建设试验工厂,计划在OLED技术成熟后投入生产。JOLED着力于中型OLED制造,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以及广告标识提供新的技术支持。吉田健一郎强调,OLED屏幕技术是移动设备领域的一个关键技术,索尼公司具有知识产权和相关领域的资源优势来发展好这一技术。(实习编译:郭俊明 审稿:陈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