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NHK经营委员长再批会长慰安妇言论 发出警告

2014年02月26日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放送协会(NHK)经营委员会委员长滨田健一郎在委员会会议后透露,他再次对本月12日在经营委员会会议上发言称慰安妇发言并非“严重失言”的NHK会长籾井胜人发出警告,“再次发表招致误解的言论,是对自身所处立场理解不足。”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日本放送协会(NHK)经营委员会委员长滨田健一郎在委员会会议后透露,他再次对本月12日在经营委员会会议上发言称慰安妇发言并非“严重失言”的NHK会长籾井胜人发出警告,“再次发表招致误解的言论,是对自身所处立场理解不足。”

1月28日,滨田已对籾井在就任记者会上的发言提出警告,批评籾井“看轻了(作为公共传媒机构)一把手的立场”。此番再次出言警告实属罕见。

籾井在当天的经营委员会会议上道歉说,“结果造成了误解,我对此深刻反省并道歉”。滨田要求所有员工团结一致,早日平息事态。

籾井在1月的就任记者会上就随军慰安妇问题称“哪个国家都曾存在过”,之后收回发言并道歉。但在2月12日的经营委员会会议上,籾井则表示:“希望大家能读一下记者会的全部记录。我是严重失言了吗?”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错误史观 必须清算
  2. 日本外相将访美
  3. 自卫队丢失水下机器人
  4.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