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巡警不堪职场欺凌自杀 被逼说电视剧台词

2014年03月07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大阪四條畷市警察局发生了严重的职场欺凌事件。一名20多岁的警员在日常工作中常被上级大声喝斥,刚买的手表也被故意丢进装有烧酒的玻璃杯中,长期欺辱导致该年轻警察于2013年9月选择自杀。
原标题:日巡警不堪职场欺凌自杀 被逼说电视剧台词

据日本《每日新闻》3月6日报道,日本大阪四條畷市警察局发生了严重的职场欺凌事件。一名20多岁的警员在日常工作中常被上级大声喝斥,刚买的手表也被故意丢进装有烧酒的玻璃杯中,长期欺辱导致该年轻警察于2013年9月选择自杀。大阪府警察局经调查后认为,其自杀原因源于上司的欺凌,因此于3月5日对当时参与欺凌的4名男警员给予减薪处罚,每人从2014年3月至6月的三个月每月减少10/1工资,以儆效尤。

据相关调查人员透露,参与欺凌的包括49岁的盗窃犯罪系的总系长以及其他警部补(编者注:日本警察阶级之一,位居警部之下、巡查部长之上)共4人。其中3人已于同一天提出申请离职。2名刑事科长也被追究监督责任,按照内部规定进行了处分。

大阪警局总括系长对调查人员表示,“原本是想通过用体育比赛般的严格指导让他成为一个能独当一面的人。我深知自己对他的自杀负有责任”。

据知,自杀的男警员是一名巡警(编者注:是日本警察阶级中最低的一级),于2013年4月任职于四條畷市警局的盗窃犯罪系。在后来的工作中,上级们对他在工作中的小错误多次大声斥责,说他“再说多少遍都听不懂”。其中一人于2013年8月在烤肉店将这名巡警的新手表丢进装有烧酒的玻璃杯里。走出烤肉店之后,更是硬逼他说电视剧《半泽直树》的著名台词“我会以牙还牙、加倍奉还”,之后又来回踢他的大腿。

而在2013年9月上旬,另外一名上级则在饭店将吃过后剩下的锅里残汤倒进该名巡警的智能手机内盖里。令人气愤的是这两次欺辱过程其他上司们均在场。当这名巡警于9月中旬在自己家中自杀后,大阪府警局开始进行调查,欺凌事件才被揭发出来。(实习编译:吴晓静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