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式拉面热潮席卷全球 将全力进军欧洲市场

2014年03月07日08:31  来源:环球网

如今拉面称得上日本的代表食物,但它和寿司、高级日式料理不同,作为日本大众饮食文化的一种广受青睐。
资料图:猪骨汤拉面(人民网驻日记者滕雪摄)
资料图:猪骨汤拉面(人民网驻日记者滕雪摄)
原标题:日式拉面热潮席卷全球 将全力进军欧洲市场

如今拉面称得上日本的代表食物,但它和寿司、高级日式料理不同,作为日本大众饮食文化的一种广受青睐。2014年3月6日新横滨拉面博物馆将迎来建馆20周年纪念日。以此为契机,该馆为实现建馆以来便秉承的“向世界宣传代表日本饮食文化的拉面”的理念,决定最迟于2024年之前进军欧洲市场。

据日本J-CAST网站3月5日报道,日本拉面主题餐厅“新横滨拉面博物馆”将进军欧洲市场。

据该馆透露,自2011年开始他们已经对欧洲市场进行了为期3年的调查,今后还将继续调查具体打入哪国市场、当地对原材料的进口是否有限制、以及建立主题公园和设备投资等问题。当年该馆的开馆准备工作进行了6年,他们预计2年后进行欧洲拉面主题公园具体计划,最迟10年后建成。

据悉,法国在2012年的世界观光客排行榜上排名第一,而且欧洲还有很多国家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欧洲人民热心文化,熟悉动漫等日本次文化,被认为是“最适合宣传代表日本饮食文化的拉面的地方”。

据了解,新横滨拉面博物馆以“不用坐飞机就能品尝遍全国名店的风味”为主题,使“地方风味拉面”热更受追捧,同时不断宣传拉面的美味和相关信息。2013年4月在美国好莱坞第一家“好莱坞帅哥”拉面店开业,随后这股风气传回日本,日本也开了分店,引起人们热议。

截止2013年1月,该馆用餐人数总计达到2100万人,其中2013年前去用餐的外国客人超过了15万人。该馆充满信心地表示:“目前拉面风靡法国、英国、德国和美国。在此之前,价格高昂的寿司等高级日式料理代表着日本食物。但现在咖喱饭、煎饺、饺子、拉面等平价食物很受人们喜爱,其中拉面最受欢迎。”另外,他们还有望开设教授当地人如何吃面条和喝汤汁的课程。

如今日式拉面热正逐渐席卷全球,在美国纽约近郊聚集着80多家拉面店。 日本“博多一风堂”、“拉面山头火”等拉面名店已进军美国、新加坡、泰国、台湾、印尼等海外市场。但该馆认为欧洲的拉面店还很少。“博多一风堂”等5家拉面店参加了2014年1月在法国举行的“巴黎拉面周”活动,当时购买拉面的人们排着长队,更让人感受到拉面多受欢迎。

该馆称,他们将在欧洲建立的拉面博物馆不仅要让人们领略到拉面的美味,还要广泛宣传日本文化。比如,欧洲人普遍认为拉面是“汤菜”,他们把面剩下,认为需要“添汤”。欧洲人觉得吃面条很难,由此他们产生了开设教授当地人如何吃面条和喝汤汁的课程的想法。(实习编译:魏也娜 审稿: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2. 岐阜风情
  3. 新潟,雪国之地
  4.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5. 旅博会日本展团
  6. 发现宫城县之美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