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将停止“调查捕鲸” 最大捕鲸量曾达1035头

2014年04月01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牙国际法庭31日作出判决,取消日本在南极海域的“调查捕鲸”,日本农林水产相林芳正在1日的内阁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将停止在南极海域年最大捕获量1035头的“调查捕鲸”。
原标题:日本将停止“调查捕鲸” 最大捕鲸量曾达1035头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海牙国际法庭31日作出判决,取消日本在南极海域的“调查捕鲸”,日本农林水产相林芳正在1日的内阁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将停止在南极海域年最大捕获量1035头的“调查捕鲸”。

林芳正在采访中还表示,日本政府今后将继续调整在南极海域调查捕鲸的数量及调查方法等,尽快决定相关措施,应对“中止”捕鲸。

林芳正称,对国际法庭的判决感到非常遗憾,但是会服从判决。但是鲸鱼是重要的食物资源,依据科学根据、继续利用鲸鱼的基本方法并没有改变。他以此强调“调查捕鲸”的重要性。

日本从2005年度开始第2期的南极海域“捕鲸调查”,与第1期相比,捕获鲸鱼的数量增加了数倍。而且捕获的都是小鲸鱼。根据“国际捕鲸取缔条约”,作为例外,允许科研捕鲸。但是国际法庭认定日本捕杀鲸鱼数量过多,因此取消其捕鲸资格。

海牙国际法庭3月31日作出的判决指出,日本现在实施的这种“调查捕鲸”,并没有遵循有关条约所规定的科学目的,故不认可给予日本此种形式捕鲸的许可。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