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TPP谈判官赴美先行参会 称问题堆积如山

2014年04月16日08:14  来源:环球网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日本副首席谈判官大江博15日启程前往美国,出席作为重启美日部长级会谈先行的TPP事务级协商会议。
原标题:日本TPP谈判官赴美先行参会 称问题堆积如山

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15日报道,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日本副首席谈判官大江博15日启程前往美国,出席作为重启美日部长级会谈先行的TPP事务级协商会议。

美日两国政府从7日起围绕TPP恢复举行两国间部长级会谈磋商农产品及汽车相关关税,但是围绕意见分歧最大的牛肉猪肉的关税问题,双方意见未能达成一致。

美日双方计划于16日在美国重启事务级会谈,为出席本次事务级别磋商,15日早晨,日本副首席谈判官大江博由成田机场乘先行班机向会议举办地出发。先行出发的大江博接受日本NHK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亟待解决的问题堆积如山,我并不认为这些事能轻松结束,但多多少少也希望有所成绩,我期待美国方面能更加现实更加灵活。”

与此相关,兼任TPP担当相的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此前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见面会上提及,“本月24日计划举行的日美首脑级会议并不意味着尘埃落定,但作为环节之一要是能以另一种姿态、形式达成目标的话就最好了”。

此外,美国政府预计将于5月中旬在越南举办TPP首席谈判官会议,目前正在各国间进行协调。(实习编译:吴丹妮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