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要继续扩大免签

2014年04月28日12:56  来源:商务部网站

为实现到2020年将访日外国游客增加到2000千万人的目标,日本政府正在讨论进一步吸引游客的措施。其主要内容为,扩大免除签证的适用地区等。
原标题:日本要继续扩大免签

对人口正在减少的日本地方城市来说,接待外国游客的重要性正在增加。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推算,每11个外国游客的在日本的花费就相当于1个日本人一年的消费额(123万日元),因此外国游客的到访对地方经济意义重大。

为实现到2020年将访日外国游客增加到2000千万人的目标,日本政府正在讨论进一步吸引游客的措施。其主要内容为,扩大免除签证的适用地区等。已确定相关方针,把扩大免签等写入将于6月修改的行动计划。

“(扩大免签)产生了效果”。让日本国家旅游局高官感到非常有底气的是去年7月开始的免签政策使得来自泰国和马来西亚的游客大幅增加。并且,非法滞留的发生率也大大低于1%,目前还没有发现对日本治安产生影响。

鉴于以上的实际成绩,日本政府正在讨论进一步放宽签证限制。具体来说,日本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就对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免除签证展开正式的讨论和调整。同时还计划放宽对巴西以及中东各国的签证限制。

对每次能带来数千名游客的邮轮的限制也持放宽的方针。日本政府将在本届国会会期内提出“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的修正案,新设允许邮轮乘客最多在日本停留30日的制度。对于较为耗时并且外国游客不满较多的入境审查时的拍照制度等,将会废除,以此减轻访日外国人的负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2. 岐阜风情
  3. 新潟,雪国之地
  4.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5. 旅博会日本展团
  6. 发现宫城县之美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