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大学生每月消费调查 国内外旅游支出最多【2】

2014年05月16日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支出主要被用到了旅游、娱乐方面,这也体现了日本大学生的消费模式正再从购物等物品消费,转向休闲娱乐、享受快乐等体验消费。
原标题:日本大学生每月消费调查 国内外旅游支出最多

针对“打工收入的用途”这一问题,回答“旅游、娱乐”的学生最多,占23.8%。其次是“用于生活开销”的占到20.1%,“购买衣服、包等”的占18.8%。

日本提供旅游服务信息的综合网站H.I.S统计,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为止日本大学生的旅游平均支出同比增加13%。据网站方面称,“以前选择旅游目的地时大多以周边的较为便宜的地方为首选,而最近更注重志愿者活动、观看足球比赛等目的”。

日本大型人力资源服务公司Recruit旗下的调查机构“Jalan research centre”的负责人泽登次彦表示,“东日本大地震之后,希望通过旅游来为社会做贡献,或者想和当地居民进行交流的年轻人以男性为主正在不断地增加”。

一方面,旅游娱乐以外的其他方面的支出相比之下则呈现减少的趋势。与雷曼危机后的2009年相比,在4月到9月的平均支出额中,对于耐用消费品以及学校各种费用的支出分别减少了16%和45%。

此外,从调查数据我们也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到日本大学生踏实进取的一面。2013年,走读生1个月的储蓄额同比增加8%,达到1万7400日元;寄宿生同比增加13%,达到1万2140日元。日本生协指出,“为将来的就职活动做准备,从大一就开始存钱的大学生人数在逐渐增加”。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