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登山爱好者自曝在韩遭歧视 出租车拒载日本人

2014年07月16日11:18  来源:环球网

日本著名登山爱好者、社会活动家野口建14日在个人博客上讲述了自己在韩国,亲身遭遇的“反日”经历,并讽刺性的附上了有关韩国观光公社开展吸引日本游客活动的新闻链接,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原标题:日本登山爱好者自曝在韩遭歧视 出租车拒载日本人

据日本gadget网站7月15日报道,日本著名登山爱好者、社会活动家野口建14日在个人博客上讲述了自己在韩国,亲身遭遇的“反日”经历,并讽刺性的附上了有关韩国观光公社开展吸引日本游客活动的新闻链接,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据报道,野口建14日发博客称,“我在韩国乘坐出租车时,刚上车就被司机问‘是日本人吗?’,我回答说‘是’,结果司机不但把我赶下了车,还要让我付车费,我十分气愤最后一分钱也没付”。野口建还讽刺性的附上了题为“韩国因日本游客减少感危机 在东京开展活动拉客源”的新闻及其链接。

随后,野口建再次写博客表示,“要是韩国游客在日本乘出租车的话,会被司机拒载、被说‘韩国人给我滚下车’吗?不仅仅是出租车,我在釜山进桑拿室的时候也一样被问‘是日本人吗?’然后被赶了出来。当时的情景真是让人无法忘记。虽然这也许只是一部分韩国人的态度,但赴韩的日本游客减少也不是无缘无故的”。

据了解,野口建16岁时就登上了欧洲最高峰勃朗峰,并于1999年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创下了登上世界7大陆最高峰的世界最年少登山者的记录。他还是一位有名的社会活动家,常积极参与各种有关环境保护的社会活动,例如组织进行珠穆朗玛峰和富士山的“清扫登山”(一边登山一边清扫周围环境)活动,以及向儿童们进行环境教育等。

针对野口建的一系列言论,虽然一如既往的有很有评论认为“不能以偏概全”,但只要从以韩国人为对象的各种调差问卷的结果就可以看出,韩国人普遍讨厌日本人是事实。

gadget网站评论称,虽然此次事件终归只是野口氏一人的经历,其背景却是韩国人普遍讨厌日本人的现状。韩国以及日本国内的“韩国拥护派”最先做的应该是纠正韩国国内的“反日种族主义”。

此外,日本一位政治学家之前也发表文章称,韩国人热衷于反日活动,拒绝返还盗走的佛像、在美国进行反日活动、靖国神社放火未遂、“原子弹爆炸是神对日本的惩罚”的新闻报道、朴槿惠旨在反日的美国之行、东京申奥关键时刻以核污水问题为由限制进口日水产品等等,韩国反日的例子比比皆是。韩国全民集体“催眠式”的反日行为异常地滑稽。文章还称其原因是“日本对韩国的殖民统治是从合法开始的,而韩国在没有进行独立战争的情况下,接受了美国进驻韩国成立国家的事实,韩国人是不会承认的”、“日本的靖国神社问题对日本来说也是国家理性的伤疤,或许应该把韩国看做是来磨砺日本的他山之石”。(实习编译:廖韦娜 审稿:夏毅敏 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