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傲娇”东京电视台坚持风格 获得观众、广告商好评

2014年06月05日10: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还记得那个在东京申奥成功时仍在淡定播放电视购物节目的东京电视台么?与其他电视台不同,东京电视台坚持“独立路线”和“无视新闻”的原则,每当日本发生重大事件时,只有该台会照常播放原定节目。而它也正因为其“傲娇”的属性获得了广告商和观众的喜爱。

当其他电视台都在直播日本男足世界杯名单宣布时……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还记得那个在东京申奥成功时仍在淡定播放电视购物节目的东京电视台么?与其他电视台不同,东京电视台坚持“独立路线”和“无视新闻”的原则,每当日本发生重大事件时,只有该台会照常播放原定节目。而它也正因为其“傲娇”的属性获得了广告商和观众的喜爱。

在今年5月公布的决算中,东京电视台的插播广告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了10.4%,创下了其所有者东京电视台HD设立以来的最高收益。

在今年5月12日NHK和其他电台纷纷直播巴西世界杯日本队名单的公布进程时,只有东京电视台仍然按计划播放了由施瓦辛格主演的美国电影《龙兄鼠弟》,其制作人佐久间宣行更是在推特上表示:“希望那些对足球不感兴趣的人,一定要观看我台播出的《龙兄鼠弟》,很有意思哦。”这种独有特色也让不少网络用户连加赞赏,表示“不愧是东视”。

此外,东京电视台坚持的“让普通民众成为荧屏主角”的路线也让其收获了不错的收视率,一位东京电视台消息人士表示,5月25日播出的一档让孩子们偷偷出国看望在海外工作的父亲的特别节目,就获得了6.9%的收视率,并超过了富士电视台的成绩。

东京电视台前任董事石光胜则表示:“现在本台的口号是‘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正如这句话所说,这种坚持做节目的态度获得了观众和赞助商的认可。观众们对那些大同小异的节目已经厌烦了,而东京电视台坚持的独立路线正好符合他们的口味。”(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