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韩国“海女”申遗遇波折 或将与日本同时竞争

2014年06月05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近年来加强进度,希望能推进韩国济州岛“海女”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但据韩国《中央日报》5日报道,由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更改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登载的相关实行方针,济州岛“海女”2015年登载“非遗”事宜出现波折。
原标题:韩国“海女”申遗遇波折 或将与日本同时竞争

韩国“海女”申遗遇波折或将与日本同时竞争

图为配有现代潜水装备的济州“海女”

韩国近年来加强进度,希望能推进韩国济州岛“海女”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但据韩国《中央日报》5日报道,由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更改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登载的相关实行方针,济州岛“海女”2015年登载“非遗”事宜出现波折。

据报道,韩国文物厅4日称,韩国文物厅近期收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本部发来的信函,信中表示,从2014年开始,人类非物质文化登载审查件数每年限定为50件,已登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很多国家新申请时,可能会调整顺序之后再审查。

目前,韩国拥有“越冬泡菜文化”和“阿里郎”等16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国在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约的161个国家中,遗产的数量位居第三。

报道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更改“非遗”登载的实行方针后,今年3月申请登载的济州岛“海女”立刻受到了影响。如果按照计划,济州岛“海女”将于明年年末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委员会中决定是否登载。但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改变方针,所以韩方今年的申请无效,需在明年3月末前重新递交登载申请。如此一来,教科文组织最快也要在2016年年末才能进行审查。

报道指出,韩国政府本打算赶在日本“海女”之前将济州岛“海女”单独登载在非遗名录中。日本于今年放弃了对“海女”进行申请。但如果截至明年3月,日本完成国内申遗候选选定程序,就可能会与韩国一道竞争登载。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