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杀害女童案9年后告破 疑犯称嫌女孩太吵闹

2014年06月05日13:30  来源:中国网

9年前,在枥木县发生一起杀人案。嫌疑人带走小学一年级的一名女童并将其杀害。6月3日,这名嫌疑人供述称:"我拐走她(女童)之后,她实在太吵闹,我就用刀把她杀了"。警方正在对事件的详细情况进行调查。
原标题:日本杀害女童案9年后告破 疑犯称嫌女孩太吵闹

据日本NHK网站6月4日报道,9年前,在枥木县发生一起杀人案。嫌疑人带走小学一年级的一名女童并将其杀害。6月3日,这名嫌疑人供述称:"我拐走她(女童)之后,她实在太吵闹,我就用刀把她杀了"。警方正在对事件的详细情况进行调查。

杀人事件发生于9年前的12月,在枥木县的旧今市市,当时年仅7岁的吉田有希在放学途中被歹徒带走,警方于第二天在距离事发地点65公里以外的茨城县的一片树林当中发现女童的尸体。当时她已遇刺身亡。今年6月3日,警方以杀人的嫌疑逮捕了疑犯剩又拓哉,该疑犯现居枥木县鹿沼市,现年32岁,系无职人员。

警方表示,该嫌疑人已承认罪名,并供述道:"我不认识那个女孩"。之后,嫌疑人又表示:"我开车把女孩带走,之后她太吵了我就用刀刺死了她"。

目前为止,该疑犯已经具体描述了当时从拐走女童到弃尸为止的过程和线路。根据疑犯的口供,目前警方已经在沿路的监控录像中确认了疑犯当时乘坐的车辆。

警方目前正在对事件背景以及详细情况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当地居民前来给小有希献花

发现小有希遗体的茨城县常陆大宫市的森林,于6月4日迎来了当地的人们,它们手捧鲜花,祭奠这位无辜丧生的女孩。发现疑犯的第二天清晨,当地居民纷纷将手中的鲜花供奉在献花处,双手合十,为逝去的生命祈祷。

一名当地的女性居民说道:"嫌疑人终于伏法,我们也放心了。我希望小有希能够安眠在这里,为她祈祷"。

一名30岁的男性消防员表示:"我也有孩子,没法置身事外。一想到这样一个小小的生命烟消云散,我就坐立不安"。

大宫市一名政府官员:"我来向大家宣布疑犯已经伏法。我们要守护孩子们,决不容许这种事情再度发生"。

大泽小学举行召开会议 全员默哀

小有希就读的日光市大泽小学,6月4日,孩子们像往常一样,在教职员工和当地志愿者们的守护下来到学校。

事发以后,大泽小学号召教职员工和当地志愿者共同组织孩子们集体上学放学。

发现疑犯的第二天早上,孩子们也和往常一样一起上学,向站在路边的教职工和志愿者们问好。

一名70岁的男性从事发之后一直作为志愿者守护着孩子们,他表示:"疑犯伏法,好多家长都放心了下来。但我们还得等着调查的最终结果,所以我还要一直看着孩子们"。

大泽小学于早晨10点半召开全体会议,校长对孩子们进行了关于事件的说明。

全体会议在学校体育馆召开,大约持续了10分钟。校长大塚武夫表示:"我给孩子们描述了一下事件,并且宣布疑犯已经伏法的消息。之后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孩子们都在很认真地听讲"。(实习编译:庄思齐)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