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老将三浦知良担任特使 赴巴西为日本队打气

2014年06月06日09:02  来源:环球网

日本足球老将三浦知良日前接受了日本足协的邀请,将作为世界杯日本队的特邀嘉宾赴巴西为即将出征的队员们加油打气。邀请现役球星加入征战世界杯的队伍对日本队来说是首次,有关邀请的正式通知也会在近日发表。
原标题:日本老将三浦知良担任特使 赴巴西为日本队打气

据日本《报知体育》6月5日报道,日本足球老将三浦知良日前接受了日本足协的邀请,将作为世界杯日本队的特邀嘉宾赴巴西为即将出征的队员们加油打气。邀请现役球星加入征战世界杯的队伍对日本队来说是首次,有关邀请的正式通知也会在近日发表。

据相关人士透露,日本足协向三浦发出邀请的计划早在4月下旬开始就已经在酝酿。日本足协方面希望三浦知良能与球队有更深入的交流互动以达到提升球队士气的目的。由于世界杯随队人员的人数有明文规定,而且三浦目前效力的横滨FC俱乐部在世界杯期间仍有赛事,所以为促成此事,日本足协先后联系了国际足联与俱乐部同时征询了三浦本人的意见。俱乐部方面基于世界杯优先原则很快就同意放行,国际足联也已同意三浦随队行动。届时,三浦将以“特别队员”或是“特使”的身份在赛场边为自己的队友加油助威。

三浦的加入确实也将鼓舞队内球员的士气。借用球员内田笃人的话来说,“(三浦前辈)是我们儿时的偶像”。作为日本足坛的巨星,三浦对年轻球员的影响不可小觑。身为前锋的他在89场国际A级赛事中取得进球55个,日本国内排名第二。同时因曾效力于意大利热那亚队,三浦不仅能为球队提供技术性意见,还能帮助队员和意大利籍主教练扎切罗尼进行交流。据悉,三浦还将定期和队员们一起用餐交流心得。在耗时漫长的世界杯期间,有这样一位良师益友在身边,日本队年轻的队员们必能获益良多。

现年47岁的三浦知良获得过亚洲足球先生,曾代表国家队出场91次,攻入56球,但却始终与世界杯无缘。从1998年落选法国世界杯后,就一直与之擦肩而过。2002年时任日本主教练特鲁西埃邀请其一起执教,但三浦坚持继续踢球而并未接受。现年47岁的三浦目前依然活跃在绿茵场上,效力于日本横滨FC。他甚至还希望能一尝夙愿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杯。如今虽然其左脚的宿疾无法恢复到昔日的状态,但因为他年轻时曾长期活跃于巴西职业联赛精通葡萄牙语,所以此次随队赴巴西对目标直指8强的日本队而言可谓如虎添翼。(实习编译:施雨静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