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巴西世界杯·评论:亚洲力量 还看日本

2014年06月09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世界杯还没开始,日本已经喊出了进八强甚至是夺冠的口号,这份自信恰恰建立在成绩的支撑上。
原标题:亚洲力量 还看日本

昨天早上,日本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上演超级大逆转,4比3战胜赞比亚,热身赛已经取得了5连胜的成绩。而和日本强势不同的是,韩国、澳大利亚和伊朗在赛前的表现多少有些底气不足。

在美国集训的日本队迎来了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最新一届非洲杯冠军赞比亚队,值得一提的是,赞比亚非洲杯决赛战胜的对手,正是与日本同组的科特迪瓦,而这或许正是日本安排本场比赛的出发点。赞比亚一度2比0领先,但是日本连入三球完成逆转,比赛最后时刻赞比亚打出幸运吊射扳平了比分,正当大家以为比赛将3比3结束的时候,中圈开球的日本长传打到禁区,大久保嘉人停球射门得分,日本就此完成4比3的逆转。

世界杯还没开始,日本已经喊出了进八强甚至是夺冠的口号,这份自信恰恰建立在成绩的支撑上:之前热身赛3比2战胜比利时,2比2平荷兰,而针对世界杯,日本专门安排塞浦路斯、哥斯达黎加和赞比亚来模拟希腊、哥伦比亚和科特迪瓦,在这三场比赛中日本取得全胜,而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排在第46位的日本虽然不如伊朗的43位,但是综合实力上来看,日本依然是亚洲球队最强的一支,而他们也是最有希望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的亚洲球队。

对比日本的强势,韩国多少显得有些底气不足:最新的世界排名中,韩国排在第57位,在32强中只高于第62位的澳大利亚,而同组的比利时、俄罗斯和阿尔及利亚分别是第11、19和第22位,而在之前的壮行热身赛中韩国更是主场0比1不敌突尼斯,面对这样的局面,就连韩国媒体都表示“如果小组出线真的是个奇迹”,韩国在本次世界杯上的前景着实不妙;而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澳大利亚以及实力平平的伊朗,同样难以在世界杯上成为黑马。(记者 张巍)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