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昏哨”能否裁好揭幕战

2014年06月12日07:59  来源:解放日报

西村雄一究竟是“金哨”还是“昏哨”?答案或许就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
原标题:日本“昏哨”能否裁好揭幕战

西村雄一究竟是“金哨”还是“昏哨”?答案或许就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

一名把中国球员郜林和李玮峰搞混的裁判,能否执法一场重量级的国际赛事?国际足联11日宣布,日本人西村雄一将执法世界杯揭幕战。这位在2005年东亚四强赛上犯下致命错误的“昏哨”,曾引发广大中国球迷的强烈不满。

今年42岁的西村雄一在2004年正式成为国际裁判。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他曾执法乌拉圭对法国、西班牙对洪都拉斯、巴拉圭对新西兰的比赛,以及巴西对荷兰的四分之一决赛。在乌拉圭对法国的比赛中,西村雄一出示了那届世界杯的首张红牌。2012年,西村雄一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称号。

西村雄一喜欢出红牌。2005年东亚四强赛,在中国队1比1战平韩国的比赛中,他给了国足4红5黄,导致国足只有8人应战。当时开场仅3分钟,西村雄一就把郜林红牌罚下,而犯规的其实是李玮峰。郜林代人受过,“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此后,孙祥打进了世界波,中国队一直领先。西村雄一在第80分钟吹了曹阳禁区内犯规并给红牌,判罚非常勉强。李玮峰连续2次抗议判罚,吃2黄又变1红。中国队的助理教练徐看不下去,再去找他理论,结果也吃红牌。一场根本不粗野的比赛,被西村雄一吹得完全变味。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队跟西村雄一也 “有仇”。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他曾主裁四场比赛,包括巴西对阵荷兰的四分之一决赛。比赛第73分钟,西村雄一红牌罚下恶意犯规的巴西球员梅洛,巴西队最终败下阵来。巴西体育频道著名评论员莱迪奥·卡尔莫纳公开表示,西村雄一当时对巴西人的判罚相当严格,对荷兰队却“留有余地”,国际足联如今的这个决定“非常大胆”。裁判不可能没有失误,但让一名有过多次致命失误的裁判,担任如此重要场次比赛的主裁判,人们对巴西世界杯揭幕战的精彩程度难免要打上一个问号了。(里约热内卢6月11日专电)(特派记者 陈华)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