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香川真司慨叹日本队“四年无长进”

2014年06月17日08:37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巴西当地时间14日深夜这场以1:2遭对手科特迪瓦队逆转的世界杯C组首战,对香川真司和他的日本国足队友们来说,无异于兜头一盆冷水——“从南非到巴西,这四年我们简直毫无长进!”
原标题:香川真司慨叹日本队“四年无长进”

巴西当地时间14日深夜这场以1:2遭对手科特迪瓦队逆转的世界杯C组首战,对香川真司和他的日本国足队友们来说,无异于兜头一盆冷水——“从南非到巴西,这四年我们简直毫无长进!”

这名效力于英超曼联的中场大将赛后立刻复盘、反省:“我为这届世界杯准备了很久,如果这就是结果,那我必须重新审视自己了。”

“我们显然进取精神还不够,就和去年联合会杯战巴西时一样,”香川真司说,“这回我们率先进了第一个球,但我一刻都没觉得比赛在我们掌控之中。”

去年联合会杯上,日本队连败三场,小组赛即出局。而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他们曾跻身十六强。

南非归来,日本足协请来意大利战术大师扎切罗尼,试图扭转日本队略显保守的球风,然而四年的努力在14日的累西腓伯南布哥竞技场被现实冰封,日本队全场控球率只占43%、射门仅7次,而科特迪瓦队则向球门发起过20次进攻。

“再输就等着回家吧,所以我们应该多练练如何组织进攻,”第67分钟替补上场的前锋大久保嘉人显然和香川意见一致,“我们只打了半场好球,下半场几乎都在重复四年前过度防守、疏于进攻的错误。”

队长长谷部诚同样赞成多攻:“我们不是一支小胜即安的球队,训练中我们不是这样的,这场球我们原本应该创造更多机会。”

日本队下场将于19日在纳塔尔迎战希腊队,后者14日早些时候以0:3惨败于C组种子哥伦比亚队。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