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别只在漫画里赢了全世界 日本需要给亚洲争气

2014年06月26日08:11  来源:东方网

日本队也不用气馁,他们虽然没能如愿夺冠,却在动画片中赢了全世界。
原标题:别只在漫画里赢了全世界 日本需要给亚洲争气

从皮卡丘被选为这次日本队征战世界杯的吉祥物开始,日本队就注定只能在本届大赛中卖萌了。事实证明,比起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皮卡丘不知道可爱多少倍。

如果你听过或看过《足球小将》,那么你的年龄就暴露了,当然没看过的也不用沾沾自喜,因为看着《喜羊羊和灰太狼》长大的你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足球小将》和《灌篮高手》《棒球英豪》一样,都是日本运动漫画的巅峰之作,他们确实影响了一代人的成长。提到大空翼,人们就会想到曲线射门,就会想到倒挂金钩,就会想到日本足球队。好吧,最后一项是我硬加上的,因为日本队绝对想不到,在漫画中可以拿到世界冠军,在现实中却小组垫底出局。

现实就是骨感的可怕,被哥伦比亚射的凄美凌乱,积一分垫底出局,显然这和当初日本队出征时的设想一点都不一样。这只能说明一件事:日本队员们也是看本国漫画长大的。要怪只能怪日本漫画太励志,不管怎样的逆境,只要一句“干巴爹”,奇迹就出现了!或许是漫画描绘得太美好,要么就是队员们太入戏,但看日本队这届的状态,怎么都觉得他们夺冠的誓言、燃烧出来的自信都是盲目的。

但日本队也不用气馁,他们虽然没能如愿夺冠,却在动画片中赢了全世界。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