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现实中的“天空之城” 日本武田城堡堪比仙境

2014年06月30日08:27  

日本的武田城堡位于海拔300米的山巅处,景色奇丽壮观,可谓现实中的“天空之城”。
原标题:现实中的“天空之城” 日本武田城堡堪比仙境

还记得科幻影片《哈利波特》系列中藏于深山峻岭中的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么?如果说这所学校纯属虚构,那么日本有个地方则完美再现了这所学校的韵味。据美国猎奇网站“odditycentral.com”报道,日本的武田城堡位于海拔300米的山巅处,景色奇丽壮观,可谓现实中的“天空之城”。

武田城堡最享誉盛名的景观当属“云海”,飘渺的雾气笼罩着整座城堡,犹如蓬莱仙境,令人叹为观止。秋日的早晨,尤其是日出时分到8点的这个时段,浓浓的雾气漂浮在城堡周围,远远望去,城堡宛若空中楼阁般,飘于空中,立于云端。

人们经常把该城堡比作秘鲁的马丘比丘(位于今秘鲁中部偏南,是保存完好的印加遗迹,也是秘鲁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该城堡出现在2012年上映的日本电影《致亲爱的你》(Anata e)中,影片上映后,该城堡便成为日本炙手可热的旅游景点。

据了解,这座城堡是由日本一位封建领主建于1443年。建成之后,城堡几经易手。1600年,一位名叫Hirohide Akamatsu 的日本武士成为该城堡的主人。在日本关原之战中,Hirohide攻打了当时的统治者德川家康,不幸的是,战后不到一年,Hirohide便切腹自尽。他是该城堡为人所知的最后一位拥有者,他死后不久,城堡便遭遗弃。

久经日晒雨淋的武田城堡不可避免地出现了退化迹象,为了更好地保护这座古城遗址,当地政府向每位到访的游客收取3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元)的入场费。

由于它壮丽的自然景观和光辉的历史沉淀,武田城堡每年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 秋季自然是最佳旅游时间,有些人则更喜欢在樱花盛开的时节前来观景,此时大片鲜嫩嫩的樱花粉饰着这座古城堡,其境之美,令人心旷神怡。(实习编译:付小会 审稿:朱盈库)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2. 岐阜风情
  3. 新潟,雪国之地
  4.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5. 旅博会日本展团
  6. 发现宫城县之美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