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研究确认甲醛可附着在PM2.5颗粒上

2014年07月21日15:14  来源:新华网

日本熊本大学研究生院的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宣布,他们首次确认甲醛能够附着在PM2.5颗粒表面,对人体健康造成潜在危害。
原标题:日研究确认甲醛可附着在PM2.5颗粒上

日本熊本大学研究生院的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宣布,他们首次确认甲醛能够附着在PM2.5颗粒表面,对人体健康造成潜在危害。

PM2.5又称细颗粒物,它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造成影响。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黏膜的刺激作用,也是一些疾病的主要诱因。

熊本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户田敬率领的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特殊装置,能在不降低甲醛浓度的情况下从空气中提取出PM2.5颗粒,从而成功检测出附着其上的甲醛。

研究小组指出,甲醛气体即使被吸入人体后,大部分只能到达气管,但如果甲醛与PM2.5结合,就容易到达肺部,从而给健康带来更大风险。

不过,研究小组也指出,PM2.5中含有的甲醛量在不同地点和时期也会不同,3月至7月在熊本市进行检测时,发现甲醛含量都大幅低于日本政府制定的标准值。(记者蓝建中)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微软4月停止支持XP
  2.  PS4在日本发售
  3. 如何正确吃汉堡
  4. 国际空间站首位日籍站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超结实智能手机 超结实智能手机
  2.  “手套型”移动终端

 “手套型”移动终端
  3. 智能手机监控爱犬智能手机监控爱犬
  4. 智能操控“魔戒” 智能操控“魔戒”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