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拟允许外国人从事家政代理服务引业界质疑【2】

2014年08月06日08:06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政府为支援女性就业,进一步活化国家经济,计划从来年开始在部分地区试点开放外国劳动者家政代理服务。
原标题:日本拟允许外国人从事家政代理服务引业界质疑

创办至今已有30年的日本家政服务公司Minimaid社长山田长司表示:“家政服务公司在接纳外国家政服务人员后,如果住宿、交通以及日语学习等一些相关费用都由公司来承担的话,那么家政服务公司向雇主收取的服务费用势必也会水涨船高,因此,从教育成本以及日本家庭的需求度来看,该措施的实施难度非常之高。”

另外,专门为驻日外国人以及富裕阶层提供家政服务的Chezvous家政服务公司社长柳基善也指出:“日本人对于家政代理服务本身就存在一种抵触情绪,而且由于雇用价格高昂,因此能够雇用外籍家政服务人员的并非绝大多数普通家庭能及,而是所占比例较少的高收入层富裕家庭。”

根据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以2000名25岁至44岁的女性为对象实施的调查显示,日本国内的家政代理服务利用率仅为2%,不愿使用家政代理服务的主要原因是费用太高以及对外人比较抵触等等。

对此,野村综合研究所高级顾问武田佳奈强调称:“家政代理服务能在家务、育儿等多方面减轻日本女性的负担,日本政府的这一个出发点是没有错的,但是日本政府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提升家政服务的信赖度,同时通过国家补助的方式降低家政服务的费用,为雇主创造一个更加安心的利用环境,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今后不但能促进日本女性的再就业,同时也能加速家政代理服务产业的发展,可谓一箭双雕。”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