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福岛核事故或已致当地生物基因异常

2014年08月16日10: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美一个研究小组在14日的美国《遗传杂志》上报告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泄漏出的放射性物质,有可能已导致周边鸟类和昆虫的基因出现异常。

新华社东京8月15日电  (记者蓝建中)日美一个研究小组在14日的美国《遗传杂志》上报告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泄漏出的放射性物质,有可能已导致周边鸟类和昆虫的基因出现异常。

研究小组成员、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蒂莫西·穆索指出,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周围的燕子羽毛出现白色斑点等异常,而福岛也发现了出现白斑的燕子,因此有必要对其基因进行分析,并广泛长期调查辐射对生态系统的影响。

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发生后,鸟类的线粒体基因出现特定异常,穆索认为有必要关注福岛的鸟类是否也出现同样的征兆。

研究小组成员、琉球大学副教授大泷丈二曾报告说,从福岛周边采集的酢浆灰蝶的基因和形态出现了异常。不过他指出,2011年9月达到顶峰后,酢浆灰蝶的异常率正在减少,这显示酢浆灰蝶可能已适应了放射线量很高的环境。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6日 11 版)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风物诗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风物诗
  2.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3.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