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东风日产启动三大中心 启辰成了“香饽饽”

2014年08月14日08: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8月6日上午,包括启辰造型中心、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和企业大学在内的东风日产三大中心在花都工厂正式奠基。
原标题:启辰成了“香饽饽”

8月6日上午,包括启辰造型中心、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和企业大学在内的东风日产三大中心在花都工厂正式奠基。此次奠基的三大中心总投资额约5亿元,面积约8.6万平方米,主题工程一期将于2015年内竣工。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说:“三大中心奠基,是东风日产实现新中期事业计划的重要一环,更是东风日产决胜未来蓝图、再一次领先半步的开始。”

在本次奠基的三大中心中,启辰造型中心的设立吸引了格外多的注意。启辰诞生3年多时间,年产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作为合资自主品牌的先行者,此次启辰造型中心专为启辰单独设立,体现了东风日产对启辰品牌的重视与期望,在合资企业中也属首创。据悉,启辰造型中心未来主要负责启辰品牌车辆外观及内饰的造型设计、色彩造型开发,以及涉及造型立体化而进行的模型制作。

除了启辰造型中心,先进工程技术中心未来也将承担两大核心任务。一是新车准备,包括新车同步工程、样车研制、新车早期试制;二是基于先进制造技术的新生产技术开发。该中心建成后,将为未来每年5款以上新车准备、2款以上全新车型同时试作提供有力支撑,提升东风日产新车质量、缩短新车投放市场周期。

预计投入7000万元的企业大学,作为校企合作中的企业教育平台,将东风日产的管理人员、高级技能人员乃至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等各层级都纳入到培训体系中。立足培养创新人才,企业大学将帮助东风日产逐渐实现从制造向“智造”的转变。

“未来,三大中心将与现有的技术中心一起形成双剑合璧之势,为东风日产决胜未来提供攻坚武器。”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对此很有信心。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